林未浔.

目前主混圈子:镭塔,p5
杂食党不是很离谱的什么都能吃一口
wb:林未浔_

【季乔】春日相赠

原作向


cp:季乔(队内公开) 其余cb


季少一生日快乐~


全文6k+


歌词纯属瞎编!




0.春风掩盖了我对你的欲望,桃花盛开的地方,爱欲肆意疯长。




1.季少一一年一度的生日快要来了。


乔殊看着手机上季少一的好队友们发来信息轰炸(当然不包括柏闻),颇为头疼。


 【群聊】相亲相爱一家人(8)


不能殊:不是说公司会安排九人活动吗?


你的小恪爱:那是早上!乔殊小同志,你难道对老季一晚上的空闲时间毫无想法吗?


谢谢了宁:就是就是~我问了少一哥,他还没有安排喔!


向钱看:哎呀许向宁你别暴露了!


你的小恪爱:总之!乔殊同志!老季的快乐夜晚就靠你了!组织对你寄予厚望!


不能殊:……所以你们知道活动是什么了吗?


柏发柏中: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是活动时间,地点在猫耳大学。活动结束后少一就没有安排了。


你的小恪爱:可怜我和柏大队长还要赶通告啊~


双木林:我和子尧也有工作~


不屑一顾:嗯。


得意扬扬:我好像也有直播……不过放心吧小乔哥!我们都会来陪你们过生日哦~


不能殊:行吧……你别添乱就行了。


得意扬扬:小乔哥!!!


乔殊熟练的选择了无视夏予扬的无能狂怒,关上手机后,他抱着大乔坐上了窗台,一楼并不高,但大乔和小乔都喜欢在这里眺望窗外。月色醉人,明月的清辉洒在院子里的桃花树上,淡粉色的花瓣随着夜间的微风轻轻落在乔殊探出的手心,小白楼的桃花树是江恪和季少一春分时整活种下的,林致对照顾植物颇有心得,大乔又对这棵漂亮的桃花树很是喜欢,所以这棵树就这么留下了。乔殊往着飘落的桃花,轻轻抚摸着大乔的下巴,大乔懒洋洋的瘫在他怀里,时不时发出舒服的哼哼,这时候,季少一在干什么呢?


其实对于季少一,哦不,是MANTA的所有人来说,每年过生日就像是开盲盒,不是惊喜就是惊吓——大部分时间是惊吓,柏队如是说。季少一对此十分无奈,他的好队友们总是致力于在他生日时破防,脆弱的小狐狸叹了口气,带着薄茧的手一下下拨动着吉他,今年是第一次公司组织活动的生日,保密工作做的很好,至少寿星本人也不知道具体要干什么,会是什么样的活动呢……多半也是惊吓吧……季少一正出神,一片粉红的花落到了他头顶,季少一伸手取下,发现这朵花意外的完整,往着盛开的花朵,他没理由地想起了乔殊,这么美的花,倒映在乔殊天蓝色的眼中一定很美吧……


“樱粉的花深埋于叶,恰如爱你的心掩盖于星光满天。”


“渴望的惊喜无需轰轰烈烈,我只妄想与你共享灯火摇曳……”


(此处歌词纯属瞎编,没有这首歌……)


唱着唱着,小狐狸无端的有些失落,突然间手机响了一声,季少一停下拨弄琴弦的手,打开了手机。


【私聊】


殊殊子~:季少一。


季寞の冷少:怎么了殊殊子~


殊殊子:你看这只狐狸像不像你?


(图片)


季少一看着图片上蠢蠢笑着的狐狸,无奈的叹了口气,这只狐狸玩偶是两人第一次溜出去约会的时候抓娃娃抓到的,季少一无数次嫌弃它长的呆,乔殊却挺喜欢:“以后看见它,就知道是我想你了。”


季寞の冷少:等我哟!殊殊子~


看到季少一的消息,乔殊笑了笑放下手机,轻轻揉着手下狐狸玩偶的头,大乔在一旁不满地喵了两声。


“手感不如你好~”乔猫猫安慰到。


红馆离小白楼并不远,季乔两人在没有工作的时候经常相约见面,有时携着晨光,有时伴着斜阳,有时像今天一样浸着月色。清辉下,季少一悄悄用自己的指纹打开了小白楼的院门,两团队长的关系缓和后,镭塔的关系也开始升温,如今已经信任到相互允许进院门的程度——也是防止小白楼的几位又忘记带钥匙,正好方便了跨团小情侣约会。乔殊慵懒地笑着,好整以暇地看着季少一做贼一样地溜进来。


“殊殊子!”黑暗中乔殊看不清季少一的脸,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一个影子。


“季少一。”


人影动了动,似乎抬头看向了坐在窗户上的人。乔殊看不清季少一,但季少一看得清乔殊,他的男朋友靠在窗边,正一脸笑意地低头望着他,颜控狐狸不得不狠狠咽了咽口水:“怎么了?”乔殊听着他有点沙哑的声音轻笑一声:“我想抱抱你。但我看不见。”季少一顿了顿,窗台并不高,差不多到他的腰,他粗略比了比,确定乔殊不会摔下来后伸手揽住了乔殊的腰。


“来,让哥抱抱。”


乔殊随手把玩偶丢到床上,吓得大乔叫了一声,自己则顺着季少一的力道完全放松了身体,任由季少一把他搂在怀里抱下来。吉他手的手劲很大,季少一揽着乔殊的腰,托着他的臀部愣是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,乔殊顺手搂住他的脖子,突然拉近的距离让他终于看清了季少一,小狐狸笑得一脸满足,看着跟那只玩偶一样呆。乔殊想着,抽出手捧起了季少一的脸,季少一疑惑的目光中隐隐带着期待,顺势抬起头,直直撞进蔚蓝色的天空,乔殊低下头,温软的嘴唇相贴,季少一几乎被烫地一愣。


他们在月光下接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




2.第二天早上,季少一被50分贝的江恪版闹钟吵醒。


“老季!别睡了起床了!六点半了要迟到了!”江恪一枕头拍在季少一睡眼惺忪的脸上,后者无能狂怒,在186大帅哥的威胁下艰难地起了床。


“生日啊,我生日都不能让我消停一下吗!小江江你有没有心!”


“没有!哎呀你快点大伙儿都等你呢!”


“什么大伙儿?到底要干什么啊——!”客厅里坐满了人,花哥笑得一脸核善:“少一啊,我有没有提醒过你,今天公司有安排,记得早起啊?”季少一尴尬的笑笑,以飞一般的速度洗漱完,端正地坐在了花哥面前。花哥看着眼前清一色的九个素颜帅哥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今天呢是少一的生日,前几次都是你们自己组织活动的,但是今天,公司给你们和laser一起安排了活动,限时一天,主题是——猫耳大学一日游!”


虽说是公司的活动,但实际上并没有下达具体的任务,也就只有在他们的着装和妆造上有硬性要求:青春男大风。


(镭参考第八集定律,塔参考二专)


“喔~小江江这身帅啊~”


“那必须啊,哥这张脸谁见了不说帅!”


“江恪哥你别嚣张,小乔哥也很帅啊!”


“好了好了,小乔也帅,嗯,秀气的帅?”


“……林,你就别打趣我了。”


“乔殊哥就是很秀气呀!没有说错!”


“咳,都安静一些,我们到了。”


打闹的几人抬头,此刻他们正站在一间教室门前,带他们来的工作人员早就没影儿了,许向安在众人鼓励的目光中,硬着头皮敲响了门。


“请进。”得到老师的准许后,几人推门而入,教室里零零碎碎坐了不少人,却像是商量好的,给九个人留下了坐在一起的位置,学生们昏昏欲睡,讲台上的教授无奈的摇了摇头。落座后许向安小声地提醒:“现在还没到八点,没开始上课呢,咱们不算迟到!”江恪也小声搭腔:“小孩儿,你们天天这么早上课,精神吃得消吗?”许向宁感叹:“我们还算好了!只是偶尔这么早,其余几天都是下午才有课呢。”季少一笑得灿烂:“这叫什么?赶早八吗?”在场唯二的现任大学生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。


早八确实是磨人,长达45分钟的魔鬼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听的整个教室没几个人还醒着,夏予扬迷迷糊糊地趴在桌子上,艰难地掀起眼皮,一睁眼就看到坐的笔直听的认真的许向安,成功被吓的一激灵:“许向安你不困吗?!”


许向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我也是数学专业,听着其实还挺,额,亲切?”


“小安安可是学霸~咱们学不来啊……”季少一打了个哈欠,转头又跟乔殊趴到了一起。乔殊睡的安稳,无意识的往季少一那边蹭了蹭。


“再坚持坚持……还有十分钟……”江恪的贝雷帽已经扣在了脸上,完全没有再坚持一下的意思,坐在旁边的柏闻叹了口气,狠狠掐了一下江恪的手臂,江恪疼得面目扭曲,就差喊出声来,他一把扯下贝雷帽,开始和自家队长眼神大战。林致无奈的笑了笑:“好久没上过课了,还挺怀念的~”顾子尧抿唇,安抚性地拍了拍林致的肩膀,得到林致微笑回应。


第二节是历史课,算是让除向安向宁以外的七人体会了一下“当代高级签到抽人方式”。包括但不限于顾子尧看见签到下意识点了上去,结果老师叫他回答问题,一向表情很少的酷哥艰难地回答完问题,脸都憋红了,后桌柏闻略带嘲讽地笑了一声,成功被连坐;季少一和乔殊悄悄说话错过了扫码签到,被误认为旷课,差点被记名;夏予扬和许向宁互相拌嘴被老师点名批评并奖励多选题一道。


“……我再也不想上班签到了。”季少一如此评价。


几人痛苦地在偌大的学校里找到下一节课的教室,好不容易缓过来了一抬头发现是政治课(具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),出于爱国情怀和红色精神,七个多年没有上过课的成年男性愣是坚持着把课听完了。下课后,拥有超强记忆力的许向安郑重地扶着许向宁的肩膀:“许向宁,我去学文了,我要报效祖国,我是中国特色……”江恪一步上前捂住了许向安的嘴:“闭嘴吧小孩儿,再说过不了审了!”乔殊揉了揉被念叨地晕晕乎乎的头,:“如果我犯了什么事,请让法律制裁我,而不是让我在这儿听几年前才该听的经……”


经历一上午的摧残,几个人行尸走肉般挪动在了学校的花园里,一路上不少学生认出了他们,出于礼貌只是打了个招呼,没有要求合影留念,休息一阵过后,总算是有力气爬起来吃午饭了,坐在食堂里的九个人与周围稀稀落落的学生们融为一体,毫无违和感,看上去就像是普普通通的男大学生,季少一环顾四周,突然有些感慨,他没有上过大学,这还是第一次来到国内的大学游览,虽说上课真的很累,但对于季少一来说,都是未曾经历的遗憾。


“下午还有好久吧,花哥有说安排吗?”乔殊见季少一情绪不对,默默找了个话题,柏闻低头看了眼手机,摇了摇头:“没有,大概是还没来得及发。”江恪摸了摸下巴:“我之前粗略看了一眼,大家下午好像都没有安排课?”或许是公司安排出了问题,几人下午的课表确实是空的。突然,季少一的手机弹出了一条消息。


【私聊】李又姗


李又姗:哥!休息一会儿就来体育馆!


季少一抬头看了一眼已经吃完正在休息的众人,“那什么,姗姗叫我们去体育馆。”


“那还等什么,都吃完了没?吃完咱走起啊。”江恪把已经吃完的碗放到统一的收纳箱里,“我在来的路上看了一眼,体育馆就在操场旁边,很好找。”


“先不急吧,逛逛学校好了,咱们以后可能就没机会来喽。”季少一笑着回了一个好给李又姗,然后反手把手机揣进口袋,一副不打算动身的样子。


“对对对,学校的绿化一般做的都不错,可以欣赏欣赏!”许向安喝完最后一口汤,提议到。


“嗯,工作固然重要,但毕竟是少一的生日,还是开心更重要。”柏闻看着乱七八糟的收纳箱皱了皱眉,强忍住不适放下碗,快速远离了角落。


“那咱们就去逛逛吧?也不急这一会儿嘛~”


休闲的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临近六点,火红的太阳懒散的挂在天边,另一边的月亮悄悄爬上地面,一红一黑将天空分割为两种颜色。


春日的傍晚不冷不热,微风轻拂,吹落操场四周种着的桃花,整个操场像是一片花海,季少一弯腰捧起一堆花瓣,看着走在前面无知无觉的乔殊轻笑一声,下一秒他扬手把花瓣洒向身前的人,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,乔殊愣愣地看着花瓣飘落在他眼前,季少一如愿透过乔殊蓝宝石般的眼睛看到了樱粉的花瓣。


“殊殊子,你真好看。”


“……幼稚。”


江恪无语地推开体育馆的门:“这两人打情骂俏真是不分时间地点……”


“……习惯就好。”顾子尧如此锐评。


体育馆里空间很大,被特意布置成了舞台的样子,五颜六色的聚光灯照亮了整个会场,看着台上熟悉的乐器,九人心里算是有了数。


今天的最后一个活动,是一场“校园演唱会”。


体育馆中的电子屏突然换成了manta的海报,花哥和孟姐的声音随即响起:“欢迎manta、laser来到猫耳大学!今天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,让我们一起——”


“祝季学长生日快乐!”


舞台下坐着的学生们,广播里的花哥孟姐,身边的队友和朋友,站在舞台上笑容满面的妹妹,以及刚刚的瞬间扑进自己怀里的恋人……


“……你们……”季少一声音一哽,难堪地偏头把脸埋进乔殊的肩膀。乔殊轻柔地拍拍他的后背:“先别急着哭,今天这么多人给你庆生,场地都安排好了,我们也不该扫了大家的兴致,对吧?”季少一深吸一口气,忍下眼底湿润,放开了乔殊。


“多谢大家今天给我捧场,不过,今天还真没排练什么才艺,不然……咱们就来一首声波派对?”


“唉老季你这可太敷衍了,大家伙肯定不能同意啊,是吧?”


“对——!”


季少一笑了笑:“我倒是不介意即兴,怕你跟不上啊小江江~”


“嘿你瞧不起谁呢!即兴就即兴!”


实际上为了不出舞台事故,几人还是凑在一起商量对策,最终决定由季少一编曲,夏予扬编舞,乔殊和李又姗作词,临时写出一首歌。


“今天的表演可能比较简陋,但是——”


“没有什么,能难倒manta和laser!”




3.一切准备就绪,许向宁和队友们交换了个眼神,随即抬手,一声响鼓传彻天穹,随着鼓点开始急促,乔殊拨动吉他,柏闻按动琴键,人形贝斯江恪开始低音导入和融合乐器的声调。


站在台前握着麦克风的许向安和林致将临时记下的歌词流畅地唱出:


“凛冬的雪融化于春日的光,”


“温暖的清风卷走阴霾过往。”(安)


“你与我携手共赏桃花芬芳,”


“清晨的露珠唤醒沉睡的王。”(林)


季少一随着音乐进入副歌前奏,缓缓抬起手,夏予扬靠在他背后,在鼓点突然停止的一刻,两人一起甩手,如图凌厉的剑锋,带来有力的歌声:


“若非挫伤又何来辉煌,”


“未曾陷落海底如何扬帆再启航?”(季夏)


“I cannot be kept in captivity,”


“I am the king of fate.”(江顾)


(我无法被圈养,我是主宰命运的王。)


顾子尧和江恪低声吟唱,柏闻和许向宁接着尾音开始阶梯般哼唱高音。


“风已再次拂过海洋,”


“请你不要再犹豫彷徨。”(柏高音宁和音)


两位队长对视一眼,


“我以凡人孱弱的躯体向你邀约——”(顾柏)


“同我共赏云天之上,


站在巅峰才可见的闪耀圣光!”(九人合)


歌曲进入间奏,季少一猛地转身,和夏予扬击了个掌,又背对背蹲下,像游击的战士将抬起的手比作手枪,季少一轻笑一声:


“世界坠入永夜,你我包裹于交织的线。”(季)


“I want to see through your disguise.”(乔)


(我想要看透你的伪装)


“密密麻麻的尘世情节,扼杀我于挣扎的心情里面。”(季)


“不要再逃避,不要再闭上眼睛。”(乔)


“我邀请你进入我的心灵之间


将彼此的羁绊化作城墙般坚!”(季乔)


双人rap结束,许向安低音和声,林致温和的嗓音此刻带着坚定。


“你我皆是云彩,笼罩于凡间的雾霭。”(林)


“你我皆如黑夜,掩盖于光的背面。”(安)


“你我皆不认输,梦想站在和风里面。”(林乔)


“你我皆同王者,携手攀上世界之巅。”(安柏)


副歌结束,伴奏归于寂静,光线缓缓汇聚于一点,季少一和夏予扬压低身体,在光芒又一次四射开来时,进行了大踢腿跳起加转身落地的动作,夏予扬的高音和江恪的垫音再次响彻会场——


“我就是自己的王,即使黑夜绵长。”(夏宁)


“我会举起镶嵌希望的剑,离开迷雾重叠的夜。”(江柏)


“寒冷长冬早已湮灭,此刻是春风轻拂脸面。”(夏林)


“而我站在光与影的交错之界,伸出手向你宣告——”(江季)


“我们,永不诀别!”(合)


(歌曲纯属作者瞎编,没有这首歌,分词不合理请努力忽略……)


歌曲真正结束,季少一轻喘几口气,俯身向台下的观众行礼。


“多谢各位,配合公司圆了我的大学梦。”


他转向同样大汗淋漓的友人们。


“多谢各位,陪我这么疯了一次。”


他看向舞台边上笑着擦眼泪的父母和安慰他们的李又姗。


“多谢你们,如此努力呵护着我的家……”


最后,他走向放下吉他,抬眼看着他的乔殊。


“多谢你,我的露珠,我的羁绊——”季少一揽住乔殊,将他带进怀里,“谢谢你,我的春天。”


他低头亲吻了温暖的春天。




正文end


季少生日快乐~之后可能会扩写这首歌的歌词,还有前面季少自己哼哼的小情歌~

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